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临近年底,你被“催婚”了吗?

发布时间:2021-01-08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年底将至,回家过年最令人害怕的就是七大姑八大姨们围着你问“找对象了吗?”“什么时候结婚?”“相亲了吗?”,现在很多年轻人为避免尴尬都不愿意被安排相亲,而是从各大交友网站、平台上物色人选,从网友开始发展,但这也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请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爱情虽然美好,不要被一时虚假的“甜蜜”冲昏头脑,提防以交友、婚恋为由的诈骗套路,下面就来看一则真实案例:

  近日,家住华庄街道的司先生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女子,对方时常嘘寒问暖,分享自己的生活照片和视频,司先生为此心动不已,更没想到对方很快向自己表白,司先生大喜过望,马上与女子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确认关系后,女子经常以买衣服、交房租为由向司先生借钱,司先生本着讨女友欢心的想法,多次向对方转账。期间,司先生想与女友语音、视频通话,却一直被拒绝。原本司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但随着恋爱时间变长,对方索要的金额也越来越大。

  司先生向“女友”说明自己拿不出更多的钱,原本体贴的“女友”立刻换了一副面孔,聊天频率从曾经的无话不谈变成两三天一句话。

  直至某天,司先生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方才幡然醒悟,拨打110电话报警。

  经开公安提醒广大群众:

  网上交友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甜言蜜语,一旦网络交友过程中遇到特别殷勤的陌生人,并在短时间内着急确定恋爱关系的,务必提高警惕,尤其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事项,更应谨慎作出决定。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