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1-01-04 16:2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03
发文日期
2021-01-04
公开日期
2021-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全市公安机关咬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定位,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全市公安机关咬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定位,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跨越,部省市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肯定。

  一是危机之前显担当。全体民警闻令而动、逆行向前,见势早行动快、防控严效果好,51个城市入口查控点一夜之间建成投用,数据战队、锡康码、锡证通等硬核措施频频亮招,所有确诊病例均在排查范围之内,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内部防控万无一失,广大民警用忠诚、无畏、奉献和牺牲,彰显了新时代的“公安担当”“公安力量”。

  二是严防风险零懈怠。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实主责主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持续巩固深化,取得压倒性胜利,一大批部省督办案件顺利攻克突破,现行命案和抢劫案件分别连续9年和4年全破,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道路交通安全两项指标实现“双下降”。

  三是千方百计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八个更”要求推进民生补短板行动,完成2288个智慧技防小区和381个智慧技防校园建设,再推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出台“最低门槛”户籍新政,推广居民电子身份码和电子卡证包,打造城区“3公里便民服务圈”,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打好“放管服”改革“组合拳”,下足城市精细化管理“绣花功”,让城市发展的活力更足、秩序更好,让百姓宜居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四是改革创新蓄动能。制定出台深化改革强警“1+4”方案,以重点改革事项的“一子落”带动整体工作“满盘活”。首批21座街面警务工作站成为锡城公安新地标,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成效走在全省最前列。三级情报指挥体系基本完成架构重塑、机制重建、职能重整,情指中心成为实战警务中枢正逐步走向成熟。侦查办案体系改革有效解决职责、能力、资源、警力“四匹配”难题,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派出所工作改革让基层回归社区警务、基础管控、治安防范等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实力、活力和战斗力。无锡成为国家级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唯一地级市,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应用经验全省推广,一大批赋能实战平台上线运行,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按下 “快进键”。

  五是政治引领育警魂。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出台市公安局党委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八项措施,完成全局所有中层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体检考察,开展专家型人才、百佳标兵评选活动,研发应用全警考核管理系统,加强规范辅警管理,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个派出所、5名民警分别获得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李树干式派出所民警”荣誉称号,队伍朝气蓬勃,警营风清气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也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大局大势,吃透实情实际,找准方法路径,自觉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笃志前行争朝夕、昂扬拼搏再启航,瞄准防控体系、警务机制、实战能力现代化,毫不懈怠严防风险,鼓足闯劲改革创新,一心一意护航发展,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奋力推动警务质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警队建设高质量发展再突破再提升,切实把无锡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为我市高水平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铸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市公安机关争当“走在最前列”的排头兵,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