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精准施策打造警务工作站“防范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公安警务工作站以警情发展态势为导向,围绕不同群体、不同场所、不同载体,扎实开展防范宣传工作,打响全民防范“持久战”。

  一、有序组织,建立宣传“先锋队”。设计制作简洁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防范手册,增强可读性和吸引力,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挑选文化水平较高、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民警、辅警组建宣讲团,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围绕反诈、禁毒、消防、交通等内容开展防范宣讲,通过抖音、美篇等自媒体工具,把安全提醒防范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二、靶向发力,掌握工作“方向舵”。依托护学岗,在放学期间向家长及学生发放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诈骗手段、诈骗过程,告诫家长及学生在上网时“慎护隐私、慎收文件、慎信他人、慎贪小利”。同时,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协助交警定时定点巡查巡防,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疏导指挥,对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制止和劝导,严查各类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守牢阵地,提高群众“免疫力”。在平衡车装置“平安小喇叭”,分时段播放,在重要路口、案件高发小区等区域设置固定宣传点,针对入室盗窃、通网诈骗等案件进行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发挥外卖员灵活机动的特点,在电动车后座安置“防范宣传”小旗,在老城区、开放式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宣传的知晓率。加强警银互动,增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敏感性和辨识度,提高发现率和拦截率,共同筑牢源头防线。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