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数九寒天这些事儿千万别做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我国多数地区都将从冬至节气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也就是所谓的“数九寒天”,无锡滨湖警方提醒您,寒冬季节以下生活常识要注意。

一、别在开着暖风的车内睡觉

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车子停驶时暖气继续开放,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积聚在车厢内,浓度聚集升高,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二、别超负荷使用插座

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插座易引起火灾。特别是万用插座,因其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十分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发生,所以不要使用万用插座,更不要超负荷使用插座阀门。

三、别长时间开电热毯

使用电热毯要注意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一般睡前一小时前通电加热,入睡前关掉电源为最好,不要贪图便宜买劣质产品,平时不使用时千万不要折叠放置,如果处置不当的话,十分容易引起火灾。

四、别在“小太阳”上晾衣服

使用“小太阳”时要注意,与物品保持安全距离,这个安全距离一般最好在一米左右,不要在“小太阳”上晾晒衣物。

五、别使用电极式暖手宝

特别是女生选择暖手宝的时候过多的重视了款式,而忽略了暖手宝是有生产厂家,是否是电极式暖手宝等信息。建议大家购买暖手宝时简单摸一下里面的构造,千万不要买电极式暖手宝。

六、睡前别忘关煤气

在家使用煤气时一定要关好煤气,特别是老年朋友,一定要养成睡前检查一下煤气阀门的习惯,这一条千万要牢记。

七、骑车别系长围脖

如果围脖过长常常容易发生勒住脖子的意外,例如卷进自行车轮下或刮在滑梯上等。所以佩戴围脖时尽量不要选择太长,如果太长最好多缠绕几圈。

八、别在骑车时反穿衣服

冬季里许多人在骑电动自行车时,为了挡风都喜欢将衣服“反着穿”,然而在反穿衣服时,双手的活动空间受到限制,可能会让车在行驶中避让不及时,非常容易引发事故。

九、醉酒后别在室外酣睡

年节聚餐会增多,席间如果有朋友喝醉,应该将醉酒朋友护送到家或交给家人。同时聚餐前应该告知家人简单的信息,比如聚餐地点、跟谁一起等信息。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