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这些“内部人士”说的话,千万不要信!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临近年终,聚餐聚会增多,上到国际关系下到鸡毛蒜皮,都成为饭桌上的话题,各种“内部人”“关系人”也不断出现,但是有一些人无论说的多美妙,千万别相信!

  1、买车遇上“内部人”

  近日,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一个“内部人”号称自己有渠道买到优惠车辆,杨先生一听有戏,直接向内部人转了21万,结果直到“内部人”被抓获杨先生也没有等来汽车。

  2 、投资有“内部消息”

  张女士报警称自己之前在某交友网站认识一男子刘某,对方自称在证券公司工作,有“内部消息”,让张女士按照要求操作可以确保收益。张女士按对方要求操作,发现每笔都是盈利的。随后张女士又陆陆续续充值11笔,等提现时,确发现账号被冻结。此时张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求助。

  3、办理内部文凭

  通过关系解决学区。甚至是通过运作直接解决大学学历、学位等需求。

  下面警方梳理了“内部人士”的诈骗方法,聊天或聚会时可要多留个心眼哦!

  步骤一:通过伪造证件“证明”自己的“内部”身份,并刻意或不刻意在微信群、酒桌上进行“广撒网”,寻找目标。

  步骤二:一旦有人感兴趣,“内部人”继续伪造各种成功案例,向受害人展示自己的工作实力,一般再次过程中还会循序渐进,让受害人彻底相信自己。

  步骤三:回到关键点,以办事为缘由,诱骗受害人转账至私人账户,并且无限期拖延办事时间,直至被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