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网上公安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冬至,滨湖公安防诈指南如期而至!

时间:2020-12-21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时光匆匆,

又到了年终岁尾,

今日冬至,

滨湖公安防诈指南如期而至。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冒充客服以退款、奖励为诱饵,诱使受害人提供短信验证码,一旦提供信息,受害人银行卡里的钱会被全部转走。

滨湖警方提示

❗ 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服人员均无权索要持卡人密码、交易验证码等信息,有任何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求证。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群发信息,称可以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滨湖警方提示

❗ 不要轻信任何网友、网站、手机应用发布的贷款广告,不扫描、不点击任何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避免让坏人趁“需”而入。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通过各种网络投资诈骗平台,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来诱惑受害人投资,引导受害人在他们搭建的虚假交易平台上进行操作,以骗取受害人资金。

滨湖警方提示

❗ 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高额的回报率冲昏头脑,你看中别人的利率,别人看中你的本金,投资理财最好要在正规机构的正规场所进行。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冒充商家发布招聘信息,称帮助卖家刷信誉,可从中赚取佣金。受害人按照对方要求多次购物刷信誉,之后却再也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这时才发现上当受骗。

滨湖警方提示

❗ 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所谓“刷单”一律是诈骗!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交友,编造出“高富帅”或“白富美”等虚假身份,在骗取受害者信任、确立交往关系后,以借钱周转、家庭遭遇变故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滨湖警方提示

❗ 交友时,一定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对象的任何借口、说辞。

骗术揭秘

👉 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相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声称受害人的身份被冒用或涉嫌各类犯罪,要求配合执法、司法机关工作,进而诱骗受害人将钱财转到嫌疑人提供的账户。

滨湖警方提示

❗ 公检法不会采用电话、短信等形式办案,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凡是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而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拒绝。

 

请一定要记住:

不听、不信、不转账。

最后,祝大家冬至快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