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小程序火了,小心诈骗新套路

发布时间:2020-12-16 11: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现今社会,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学习已然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与移动应用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智能手机上网成为生活的“主旋律”,其中小程序不但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更大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自从小程序上线后,这种不占内存又方便的快捷方式成了许多微信用户的心头好,买电影票、点外卖、查公交等各种需求,小程序全部一键搞定,然而不法分子也瞄准这一机会对小程序爱好者下手,近日,关于“小程序”的骗局不断涌现,下面就来看则真实案例。

1、10月13日,市民王某经朋友介绍在微信小程序“某某堂”花了28188元购买12瓶茅台酒,店家一直没有发货,在10月19日申请退款,到现在为止店家一直没有发货也没有退款,发现被骗遂报警。

2、11月2日,李某某在朋友圈看到刷单广告,让其扫二维码进入,其扫二维码下载小程序(和信生活平台)进行网络刷单,客服让其先充卡刷60单后才返还佣金,后其转账给对方的银行卡,总计11000多元,但充卡刷单后一直没有收到返还佣金,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提醒:

1、在正规的官方认证网站、店铺进行购物,谨防钓鱼网站

2、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家庭住址等,浏览网页时切勿随意点击下载未知软件。

3、不要随意将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他人。

4、接到冒充客服打来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应先通过官网或其他正规渠道核实电话的真实性。

5、网络上与陌生人进行交流时,对于对方提出的过分要求,应直接拒绝,陌生人在交流的过程中,应树立警惕意识,保有最基本的界限。

6、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