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84岁老人陈杏妹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11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至我市利港西石桥社区,对见义勇为的八旬老人陈杏妹进行表彰,向其颁发证书和奖金,对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英勇之举表达崇高敬意。

  12月3日早上,84岁高龄老人陈杏妹和往常一样,来到河边打水,准备喂养家禽。突然,她发现河对岸水面上漂浮着的一件红色“小棉袄”在不断挣扎,她赶忙跑到河对岸的码头边,发现竟然是邻居家3岁的孩子落了水!万分危急之时,陈杏妹没有多做思考,将脚踏入河岸边的石墩,一只手扶着河边水泥板,一只手拉扯着孩子,使尽全力将其送上岸。因天气寒冷和呛水,孩子此时已经失去了知觉,年迈的陈杏妹一边呼救,一边将孩子连拉带扯地往最近的村民家挪去,最后顺利交到闻讯赶来的孩子亲属手中。陈杏妹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经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