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套路升级?利用“断卡行动”,骗子又耍新花招!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冬日午后,阳光暖暖,你吃着零食唱着歌,突然被一个电话打扰了!“喂,我是警察,你涉嫌洗钱!”接到自称“公安工作人员”的电话,想必大家都会信以为真,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开展“断卡”行动,而骗子们又抓住了“契机”,以银行卡涉嫌洗钱为由的进行诈骗的案件高发,下面来看一则真实案例:
       近日,刘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刑警队的电话,被告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断卡”行动,查到刘先生名下有张银行卡在异地涉嫌洗钱,要求刘先生添加QQ作进一步操作。
      刘先生加上QQ后,对方通过QQ视频电话称,需要刘先生将其他银行卡上的钱转到办案账户,核查是否存在涉案资金。
慌乱之下,刘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将钱款转账至对方指定的“办案账户”下,等刘先生反应过来时,方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
    2、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机关从未开设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把钱转账到别人账户,以“自证清白”。
    3、警惕不法分子冒充官方工作人员,以银行卡涉嫌洗钱为由实施的诈骗,凡是遇到让你转钱的,都是骗子,发现诈骗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