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三勇士夺刀救人,你们超赞!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他们是危急关头的平民英雄,

挺身而出、舍生取义,

用实际行动彰显人间大爱;

他们是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物,

忠于奉献、乐于助人,

为和谐社会作出自身表率。

12月10日上午,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河、张卫星赴胡埭见义勇为工作站,看望慰问3名挺身而出,制止持刀行凶者的见义勇为人员,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理事会领导表示,三人行为英勇,事迹突出,基金会除了重奖外,还要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学习和宣传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让更多人在危险时刻敢于出手、弘扬正气,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的先进事迹!

11月2日18时许,梁某因琐事在辖区胡埭镇张舍村某超市附近借故生非,持刀追砍群众蔡某某。惠立明、邢庆洪、张巨堂三名群众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后,不顾自身安危,立即上前拦阻,合力将滋事男子牢牢控制,并夺下其手中挥舞的刀,有力的保障了受害人及周边闹市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英雄未必身披铠甲,

让我们一起为这些,

见义勇为的英雄点赞致敬!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