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全力筑牢冬季安全监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0-12-11 22: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维护年终岁末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新吴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和防控措施,确保在年终岁末关键节点上不发生重大或有影响的案事件,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紧盯涉危涉爆环节,确保危爆品监管零事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落实危险物品单位主体责任为核心,深入推进涉危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监管措施,全面升级危险物品管控质态,坚决防止发生涉危案(事)件。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安全培训制度,固化、完善治安管理质态评估机制,围绕硬件规范、持证上岗、保安员配备等环节,与涉危涉爆企业法人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推动涉危涉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建立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对涉爆物品、涉爆单位开展互动式摸排,进一步灵通信息,延伸管理服务触角。

  二、紧盯年终活动环节,确保现场安全零事故。对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严格要求承办单位事前将活动地点、规模、参与人数、现场安保方案报公安机关审查,由公安机关组织人员现场实地检查,制定科学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防事故作为第一要务,在活动筹备初期主动与主办方沟通协调、检查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重点环节予以跟踪落实,整改完善。加强动态情况巡查,及时掌握大型活动举办过程中的实时动态,特别关注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确保活动安全。

  三、紧盯消防安全环节,确保消防监管零事故。组织警力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可能发生火灾事故的商场、集贸市场、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单位,切实堵塞消防安全漏洞。由社区民警、综治网格员组成监管小组,以网格为基准分包责任片区,与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逐个捆绑、层层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并定期组织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使其充分认识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季节性气候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防火知识、规范用火用电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消防安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