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五点发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8 22: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民生、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新吴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硬件软件并举、动态静态并重、内部外部齐抓,全面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出行文明意识,聚力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参与。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通报工作推进情况,部署阶段性重点任务。优化完善执勤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制定督察工作方案,对全区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状况进行深入督察、促进问题整改、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勤能力。

  二、突出重点,开展秩序整治。整合交警大队、分局机关及派出所、警务站警力,在人流、车流密集时段,充实重点路段、路口值守力量,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巡查,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以城市18个主要路口、33条主次干道、1条商业大街为重点,全面部署管理力量,开展交通违法查处,目前累计查处非机动车、行人等显见性交通违法1万余起。积极开展农用车、工程车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持续推进城警联动,目前累计查处工程车违法行为101起、货车违法319起,农用车、正三轮摩托车、非标三四轮27起。

  三、加大投入,优化交通设施。建立道路设施每日巡查制度,对城市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不完善的地方逐一进行排查梳理并限时整改。召集交通设施维护单位,组建交通设施优化提升联合工作组,在确保设施及时整改到位的同时,通过增设隔离设施、提示牌,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优化交通秩序。全面收集汇总“12345”、数字城管、网络舆情等渠道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民意诉求,及时分析梳理出交通设施突出问题,及时办理、及时反馈,促进交通设施不断优化。

  四、主动对接,促发管理合力。积极发动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院校师生等志愿者上路协勤,在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引导市民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抵制交通陋习。梳理排查出重点路口、重要巡组,安排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交通民警对各个路口、巡段的志愿者、保安力量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具体站位、工作任务及注意事项。在执勤过程中,持续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帮带,确保交通执勤工作规范有效。

  五、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梳理文明交通安全相关电子宣传资料,在广场、社区、窗口等处显示屏滚动播放,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利用好交通安全教育车,整理交通安全教育片在交通违法多发路口循环密集播放,发挥警示作用。梳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由社区民警上门进行教育训诫,并在社区曝光,涉及职业驾驶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同时抄告所在单位予以曝光。组建路面违法拍摄小组,对路口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采编,并将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大屏、路面违法曝光屏等多渠道进行全方位曝光。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