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卡:“我裂开了!”

发布时间:2020-12-05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10月10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行动,滨湖警方立即展开全面部署、迅速行动,掀起一波打击开贩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

什么人在卖卡?

从近期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数据来看,有大量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如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甚至还有个别在校大学生,受到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佣金诱惑,就将自己的银行卡、支付账户出售给他人。

在一些农村地区,一部分无业人员、失信人员,因受利益驱使,结伙流窜开卡。因为同一家银行限制个人的开卡张数,他们就流窜到多个城市,在不同银行开卡,之后统一售卖。

卡被卖去哪里?

当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主要窝藏在境外,因此大量的手机卡、银行卡被贩卖后,也随之流向境外,被用于直接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及赃款的转移。

“断卡行动”小课堂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  因此,全国部署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的重要举措。

“断卡”行动断的是哪些卡?

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在银行卡方面,即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为什么实施“断卡”行动?

“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不但被犯罪分子用来搞电信诈骗,还会用来搞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对公账户或者第三方支付账户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每年因诈骗、网赌造成的家庭悲剧不计其数。

“断卡”行动,我们能做什么?

不出租、出借、出售金融账户,包括银行卡、支付二维码等。

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账户业务,在ATM机等自助设备操作时,注意安全防范。

保护好账户信息,妥善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

不登陆来历不明的网址、不点击手机短信和邮件中未知链接不随意下载可疑APP。

滨湖警方提醒

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已经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