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多功能执法教育站亮相锡城街头

发布时间:2020-12-01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强力助推交通秩序整改提升行动,无锡交警专门定制了10个多功能执法教育站,放置在人流车流密集、交通违法多发的路口,目的在于更好地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同时更好地服务市民安全出行。

  多功能执法教育站首要用途:除了站外张贴的宣传标语和顶部安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提示外,顶部的扩音设备还会连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内容,提醒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交警在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开车打手机等显见性交通违法时,会引导当事人前往执法教育站接受教育。站内配备有电视机、宣传海报、宣传资料,需要当事人认真进行学习观看,切实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在对当事人信息依法登记后,交警会开展教育宣讲,指出其违法行为,讲述法律法规,并剖析其违法行为存在的风险危害,帮助当事人真正意识到问题所在,切实杜绝违法行为再发生。

  执勤交警还会根据路口实际交通流量,视情组织违法当事人前往路口参与交通协勤,加强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管理,及时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以实际参与路口管理的方式来帮助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出行观念。此外,执法教育车上装有空调、饮水机及桌凳等便民服务设施。可以为市民群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等服务,手机没电时,车上还有电源接口可供临时使用。

  目前,这10辆多功能执法教育站均已“上线”,多分布在全市人车流量密集区域。

  梁溪区:人民路中山路口锡沪路通江大道路口

  滨湖区:青祁路建筑路口梁清路隐秀路口

  锡山区:锡沪路华夏路口锡沪路友谊路口

  惠山区:天一公安警务站政和大道吴韵路口

  经开区:金石路贡湖大道路口观山路南湖大道路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