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市公安局护航经济发展勇做金融卫士

时间:2020-11-28 14:5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64
发文日期
2020-11-28
公开日期
2020-11-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年来,无锡警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大限度维护经济安全和保障群众权益为目标,举全局之力,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依法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着力从源头遏制和减少经济犯罪的发生,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金融安全和经济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无锡警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大限度维护经济安全和保障群众权益为目标,举全局之力,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依法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着力从源头遏制和减少经济犯罪的发生,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金融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

  一、利刃出鞘,打击经济犯罪不手软。近年来,警方始终把危害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经济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不断加大对人民群众关心、党委政府关注的各类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努力降低社会危害。2020年6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一封匿名举报信,深入研判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玻璃胶案,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5处、制假流水线2条,查获假冒各类知名品牌玻璃胶1万余支,查扣假冒商标空管、纸箱等包材10万余支(只)、原料胶水数吨,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省、市纪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组织指导下,公安机关把境外追逃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猎狐2020”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从英国、缅甸、泰国等国家缉捕境外逃犯11名,缉捕境外逃犯数位列全省前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紧盯不放、露头就打、挖根见底、坚决摧毁等有效措施,把打击锋芒对准那些群众反映强烈、人民深恶痛绝的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制假售假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严打高压态势,有力打击了经济犯罪。今年以来,全市共立经济案件11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名。

  二、为民所想,全力追赃挽损不松手。工作做的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打击犯罪好不好,追赃挽损是标准。警方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同时,将追赃挽损作为评判案件侦破质量的重要标准,把破案与追赃有机结合,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2019年以来,公安机关通过侦查破案,直接挽回经济损失22亿元,简介避免经济损失近50亿元。2020年6月,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诸某某等人特大合同诈骗案件,并通过多方奔走调查、积极追赃,成功追回并发还赃款650余万元,为企业抒危解困,真正做到急人之所急。2020年8月,我局破获的于某、徐某特大职务侵占案,经过办案民警不懈的努力协调,积极开展追赃工作,最终为受害企业成功地挽回损失200余万元,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立警为公,服务民生理念不动摇。在严厉打击犯罪和积极开展追赃的同时,警方牢固树立服务民生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拓展服务内容,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防范打击经济犯罪氛围。警方在充分发挥经侦民警已有的专业知识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进取,坚持走进市场、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不断提高经侦工作知晓率,前移经侦警务覆盖面,全面揭开经侦工作神秘的面纱。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发布预警信息、发放防范建议书等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充分利用治安警示栏、网上公安等宣传阵地,积极探索从源头遏制减少经济犯罪的发生的新途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通过经侦部门提前介入,成功规避各类经济案件68起,避免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为顺应“微警务”时代潮流,警方充分整合网络资源,通过零距离掌上办事,为群众提供最便捷高效的服务。开通全市网络“经济犯罪举报中心”,无锡经侦微博、微信,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向警方进行法律咨询、案件举报、线索提供,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最大限度的获取权威社会发布和防范指导信息。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