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公安扎实组织开展“阳光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11-25 09:38    来源: 梁溪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58
发文日期
2020-11-21
公开日期
2020-1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梁溪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安全,保卫,救济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自2017年12月“阳光阳光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梁溪公安分局以“党建+”为纽带,勇挑重担、全警动员,主动结对全区974户困难群众,坚持扶贫力度不减、攻坚力度不降,奋力书写梁溪公安致力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自2017年12月“阳光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梁溪公安分局以“党建+”为纽带,勇挑重担、全警动员,主动结对全区974户困难群众,坚持扶贫力度不减、攻坚力度不降,奋力书写梁溪公安致力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一、强化组织发动,夯实“阳光暖人”基础。工作启动以来,梁溪公安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全面统一思想、研究措施,坚持全警动员、全面发动,在迅速开展系统培训、入户走访、信息核查等各项工作基础上,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树好标杆,主动结对贫困户,广泛宣传“阳光扶贫”政策,引导全局民警充分发挥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形成阳光扶贫、实干为民的工作热潮。 

        二、强化精准施策,把握“阳光普洒”关键。坚持“以党建促脱贫,以脱贫促党建”,依托党建联盟活动深化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积极组织小教员就“阳光扶贫”APP系统操作问题开展点对点培训,传授操作方法,及时消除障碍,并依托每季度扶贫计划开展多元帮扶,攻克疫情困境,全体民警定期上门,了解帮扶对象现状,帮助制订脱贫措施,传递党和政府关爱与温暖。今年以来,梁溪公安民警先后自费资助贫困群众价值12万余元,并依托政府“扶贫网”购买贫困户农用物资20余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销路难”问题。

        三、强化督导督促,创造“阳光扶贫”成效。成立“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办公室,依托“阳光扶贫”手机APP实时掌握民警开展结对帮扶情况,以每日通报、挂图作战方式定期督导检查,全面压实民警主体责任,倒逼工作落实。针对走访对象特殊性及部分对象抵触、不配合问题,坚持质量先行原则,通过多次上门、耐心讲解、政策宣传,确保将党委政府的关爱真正带到走访对象身边。截至目前,梁溪公安先后帮助260余名困难群众成功脱贫,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有效提升。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