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16 14:4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55
发文日期
2020-11-16
公开日期
2020-1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1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公安整改提升行动方案。 会议讨论了交通秩序和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1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公安整改提升行动方案。

  会议讨论了交通秩序和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刘必权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将整改提升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最硬举措,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他要求方案要细化完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整治方案制定工作,直指问题、直提要求、明确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务实管用。措施要扎实有效,牵头部门要摸清底数基数,列出整治清单,紧抓整治重点,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强化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法律法规支撑和物资装备保障,形成强大整治合力。行动要迅速坚决,下发整治方案,签订责任状,建立工作专班和执法队专业队,迅速全面启动整改提升行动。

  11月14日上午,刘必权带领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领导赴无锡市犬类留检所调研流浪犬、违法犬收容处置工作,实地查看犬留所功能区域设置,详细了解犬只来源、容纳数量和后续处理办法,听取犬留所日常运转情况汇报。

  他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迅速研究出实招,针对无锡养犬和犬留工作现状,学习周边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做法,深入细致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操作办法,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保障。要依法规范做好工作,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任务,整合力量,综合施策,切实做好犬只留检和处置工作。要统筹规划谋长远,既立足当前专项整治,又着眼于今后长效管理,从法律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角度,不断研究完善养犬管理条例,加强留检场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长效常治提升和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一、犬类管理专项整治。为精准治理养犬管理突出问题,近日,市公安局持续加强饲养禁养犬、犬只伤人、犬吠扰民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核查、处理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问题,为打造和谐文明的现代化城市做出贡献。11月11日以来,市公安局在依法文明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中,共捕捉流浪犬56只。11月11日上午,滨湖公安分局梅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条大狗在工业园区内乱跑。民警到达后,发现有一只体型庞大的藏獒,由于主人不在现场,该犬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存在很大安全风险。为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受损,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将该犬击杀。

  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近期,市公安局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整治行动,加强接送施工、务工人员车辆管理,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加强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严查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在巩固前期农用车整治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与城管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查违规上路、闯禁区等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尖刀执法队,专门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集中攻坚,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路面、消灭在萌芽状态。11月11日以来,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47万余起,其中查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2.24万余起,行人违法1.36万余起。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