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公安积极整合资源拓展警务工作站功能作用

时间:2020-11-12 14:39    来源: 梁溪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51
发文日期
2020-11-12
公开日期
2020-11-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梁溪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梁溪公安分局把建优市中心警务工作站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扮靓锡城,便利群众”为建设目标,今年先后在锡城三阳、南长街、吴桥三个“闹市口”建起了警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加强便民设施配备,着眼于全面打造便民服务新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梁溪公安分局把建优市中心警务工作站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扮靓锡城,便利群众”为建设目标,今年先后在锡城三阳、南长街、吴桥三个“闹市口”建起了警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加强便民设施配备,着眼于全面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满意度,成为了市民心中闹市区的安全港。

        一、成立特色调解室,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特色调解室建设,增加矛盾纠纷的化解途径,对于复杂疑难纠纷,联合司法、街道等部门合力化解,把纠纷解决在警务工作站,让纠纷双方少跑路、快解气。截至目前,仅中山路警务站已成功调处纠纷1500余起。

        二、配备自助一体机,有效满足群众需求。警务站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警务综合服务一体机,支持证件照自助拍摄、警务事项申办、卡证领取、港澳签证自助签交通罚单处理多个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警务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兴警”的红利,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三、开展贴心式服务,有效拉近警民距离。警务站在辖区内建立治安防控网,在网格内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变“被动防御”为“主动出击”。同时,落实站体24小时警力值守,确保群众上门有人接待,群众问题有人解答,遇到困难有人帮助,真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