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锡山公安依托“警格+网格”织牢织密禁毒工作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公安分局紧抓“网格+警格”联动融合建设的有利契机,深化禁毒要素融入社区网格治理,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多方合力,着力构建起“吸毒人员联管、安全隐患联排、禁毒教育联宣”的禁毒管控工作新格局。

一、聚焦“责任链”,融合禁毒力量。紧抓禁毒办实体化运作的有利时机,全面融入警格+网格联动运行机制,将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线索排查、禁毒宣传教育等纳入网格工作事项清单。充分整合成员单位在社区(村)的专兼职力量,常态化开展禁毒工作,推动全区禁毒社会化工作质效提升。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联动联勤、培训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有力保障网格禁毒管控规范运行、完美融合。

二、聚焦“重点人”,严守稳控底线。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纳入网格化管理,构建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网格员“三员联动”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提升涉毒人员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入开展“平安关爱”行动,采取结对帮扶、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困难求助、心理疏导等方式,最大限度地为网格内吸毒人员提供帮扶救助。

三、聚焦“风险源”,消除安全隐患。依托“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机制,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全面开展易制毒企业滚动兜底排查,逐一建档立库,夯实管控根基。截至目前,全区列管的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均按照“一家一档”的要求登记造册。同时,深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列出清单,督促快速落地整改,从源头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年内,牵头开展公开查缉行动3次,共查处违规经营企业13家。

四、聚焦“主阵地”,营造浓厚氛围。以社区网格为单元,联合多方力量,抓住 “重点群体”,深入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农村、进场所宣教活动,大力营造全覆盖、多维度、立体化的宣传声势。同时,将警情通报、预警提示、防范宣传等工作内容嵌入网格,全面构建起全民联动防范教育宣传阵地。积极发挥网格员熟悉辖区优势,积极鼓励群众举报揭发吸毒活动、敦促吸毒人员主动自首。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共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60余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