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双十一将至,警惕支付宝备用金骗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网购商品后是不是满是期待与雀跃?但此时“客服”找上门声称产品经检测有质量问题,愿意主动退款或多倍赔偿,你一听是不是有点心动?看看下面一则案例,警方带你揭开最新骗局!

10月11日,市民刘某某接到自称蚂蚁保险理赔客服电话,对方称其在淘宝购买的一条束腰带质量有问题,要帮其办理退款,后添加对方QQ,按对方指示提取支付宝备用金500元,后对方称提取的备用金为退款,需退还剩余钱款,其信以为真,向对方指定银行卡转账242元。后对方称帮其拉银行流水,其信以为真,又向对方转账1.2万元,损失12242元。

所谓的支付宝备用金其实原理上和蚂蚁借呗是一样的,最大的区别应该是额度不同,备用金一般是500元的额度,7天自动归还,不过这7天内不需要任何利息和手续费。

而许多人像刘某某这样不懂支付宝备用金这一功能,让骗子钻了空子,其实只要稍了解这一功能,诈骗就会不攻自破。“双十一”淘宝购物节即将到来,经开公安在此提醒各位网友:

1、日常生活中,增加金融、支付平台使用常识和借贷常识。

2、如果遇到自称网店客服的退款电话,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客服核实确认,若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多为诈骗。

3、若需办理各种售后业务,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按规范操作,不要轻易相信不明来电的说辞,更不要随意点击“客服”发来的链接,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