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交警高质量推进工程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26 14:4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34
发文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部署,按照省、市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要求,突出违法查处、源头治理、社会联动等重点,加大工程运输车交通管理力度,年累计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3.8万余起,工程运输车交通事故数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部署,按照省、市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要求,突出违法查处、源头治理、社会联动等重点,加大工程运输车交通管理力度,年累计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3.8万余起,工程运输车交通事故数和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1.5%和22.2%。

  一、严惩交通违法。紧盯工程运输车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以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一是常态化集中整治。结合全省“飓风”统一行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大兵团作战,设置56个常态化整治点位,对号牌污损、放大号牌不清晰、装载货物超过栏板等显见性交通违法逢车必查、一车多查,形成声势浩大的管理阵势。二是强化靶向打击。依托大数据分析,做强情报研判,汇聚治理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海量数据,开展深度分析和精准研判,定期编发《研判报告》,大大提升查处效率。三是优化执法模式。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尖刀突击队”、“交叉执法队”,打破区域划分,采取定点伏击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出其不意开展交叉互查,扩大震慑效果。

  二、牢源头关口。把源头监管作为工程运输车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夯实基础工作,常态化比对审核,严防源头风险。一是强化信息采集。全面摸排工程运输车辆、单位、工地等信息,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严格审核管理。建立实施工程运输车通行证“黑名单”管理制度,落实暂缓核发通行证管理措施,累计核查比对“黑名单”车辆1.5万余辆次,对259辆“黑名单”车辆暂缓办理通行证。三是调整通行措施。自6月1日起,将市区工程运输车辆禁行范围扩大到市区全部道路,同时,自5月1日起,将工程车准行证有效期由3个月缩短至1个月,增加准行证申请办理频率,并落实凡发必核、凡发必查措施。

  三、紧密协作配合。在深挖内潜基础上,积极联合外部职能部门,推动工程运输车辆的社会共治共管。一是开展警务改革,整合力量。积极组织派出所、警务站、巡特警大队力量参与集中整治行动,发挥社区民警深入源头企业,对重点驾驶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宣传和监管,最大限度整合警力。二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共治。依托超限超载治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联合住建、城管、交通,不定期开展多部门、跨区域的联合整治行动,做到联合执法与突击整治有机结合。

  四、开展利剑行动。坚持主动出击、先行一步,将工程车整治纳入2020年公安交警“20项”重点工作,从7月下旬起,打响“利剑”整治战役。一是统一管理标准。制定推出“六统一”监管新措施,通过统一准入标准、统一防护措施、统一放大号牌、统一扫码举措、统一卫星定位、统一惩戒措施,打造全链条、闭环式源头监管新格局。二是强化宣传警示。加强与新闻宣传媒体合作,组织开展全方位、高频次警示曝光和宣传提示,曝光典型案例45起,严重交通违法2808起,发布工程运输企业“红黑榜”19期。开展集中宣讲350余场,督促企业制作展示宣传横幅1200余条,推送安全警示信息1.5万条,全力营造安全行驶氛围。三是加大科技装备投入。结合工程运输车违法特点,在必经线路增设电子监控抓拍设备13套,填补管理漏洞,已电子抓拍工程车违反限行规定2013起、超速行驶近百起。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