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局 / 警务公开

尚建荣来宜督导禁捕退捕执法整治并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0日至21日,省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执法整治专项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带队来宜督导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执法整治并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杰等领导陪同督导调研。

  尚建荣一行来到位于我市大浦港的联合执法点,登上执法艇实地检查督导,听取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我市在宣传动员、联合执法、动态巡查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公安、海事、渔政联动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案件情况。

  督导中,尚建荣对于我市禁捕退捕执法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作为,认真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海事、渔政、属地政府的协同配合,建立健全管护巡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与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禁捕退捕执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强化水域执法安全保障,加强水域联合执法演练,确保执法安全万无一失。

  在宜期间,尚建荣一行先后前往荆邑警务工作站、特警实战训练基地、丁山派出所等地调研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荆邑警务工作站,尚建荣一行察看了自助服务、来访接待、装备室、警务大厅等功能区域,通过“全景云眼”实战指挥系统观摩了联合指挥、融合调度、视频巡查等操作演练。

  尚建荣对警务工作站智慧化、科技化、实战化建设应用成果和成立运作以来发挥的实战效能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到囤警街面、动中备勤、精准导巡,提升宏观掌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融入实战平台,对各类警情事件精准处置,持续提高震慑效能,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特警实战训练基地,尚建荣一行实地踏勘体能技能训练场,现场观摩特警精英小队合成作战演练和模拟场景实弹射击训练,慰问了正在开展训练的特战队员。

  在听取训练基地建设和实战练兵的相关情况后,尚建荣强调,特警力量是公安机关的“尖刀铁拳”,必须坚持以实战为导向,自觉强化警务体能技能训练,按照装备精良、素质过硬、专业实战的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特警精英队伍,为强化反恐防暴和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提供有力支撑。

  在丁山派出所,尚建荣参观了所史馆、综合指挥室、体能技能训练馆和警营文化建设,对该所一流的硬件设施和智慧警务在服务辖区“平安”建设的成果给予肯定,要求派出所瞄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目标,在新的办公环境下进一步探索创新警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打防效能,为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徐亚中、厅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曹霞、厅海防支队支队长高洪明,宜兴市公安局领导和相关警种部门、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