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把好三关”全面强化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22: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新吴公安将危化品管理作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思考新的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不断提高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能力水平,有效防止各类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一、把好思想认识关。针对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危化品监管工作实效。以“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为原则,与辖区内的危化品单位逐一签订责任书,明确单位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具体责任。定期召开危化品单位负责人会议,通报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常态化开展涉危涉爆单位管理人、从业人员培训会,着重强调危化品在保存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全面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把好审批检查关。严格控制剧毒物品、易制爆使用单位的仓库储存量和使用量,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批准。对于审批通过的,做好台账记录,做实、做细危化品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供货单位的销售情况的核查力度,确保不出现危化品非法流通渠道。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危化品运送车辆的安全检查,对于不符合运送标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督促整改。完善危化品涉及单位台账,实现对辖区存储、使用危化品单位的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监管。

  三、把好机制建设关。将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民警绩效考核,明确奖惩细则,对工作中出现的因工作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导致的重大责任问题,坚决追究责任。与安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实行多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并建立协作管理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同时,定期组织危化品单位的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知识培训,督促相关危化品单位定期开展自查,牢固树立起“危管无小事”理念,切实提高危化品行业单位的自我监管水平及单位内部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