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网络算命,故弄玄虚的诈骗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目前,很多年轻人流行在朋友圈里找算命“大师”看运势?但是注意了,升官发财、男女感情复合……这些网络算命往往都是骗局!

  一、简要案情

  近期,市民王女士在家中玩手机时,在朋友圈看到一条“算命大师看手相”的广告,遂添加微信并联系,对方自称是道法大师,可以免费帮她看手相,后王女士信以为真被对方以帮忙改运势购买“开光法器”为由,骗取5168元。

  二、案件分析

  诈骗团伙成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传播算命小广告,在找到目标后,会将早已准备好的话术模板、语音模板通过微信号发给客户。当受害人开始相信后,诈骗团伙就让受害人提供性别、年龄、生辰、职业等“算命”信息,并要求客户支付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缘金”;先用电脑软件算出所谓的“生辰八字”,后利用“咨询服务”,向受害者继续推销“开过光”,能“改命”、“改运”的护身符、护身珠等物件。而在诈骗分子的哄骗之下,多数受害者都会购买此类所谓的“开光物件”,来转运消灾。实际上,互联网算命的行为,即便是披上了一些新技术的外衣,仍然是封建迷信行为,一但轻易上当,就会造成不必要的钱财损失。

  三、警方提示

  1、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远离迷信,相信科学。

  3、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一切妄图靠“大师指点改变命运的”都是白日做梦。

  4、如遇到诈骗行为,请立即110报警。

  最后,警方告诫广大市民朋友,命运要靠自己掌握,“改运”要靠自身努力。所谓“网上算命改运”,实则是诈骗团伙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发软文、打广告,从免费看手相、算命开始,利用受害人消灾祈福的心理,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所谓家庭变故、婚姻不顺、有灾煞等凶兆需要“破解”,实际上都是骗子为了实施诈骗所采取的心理恐吓手段;所谓的“开过光”,能“改命”、“改运”的护身符、护身珠等礼佛物件,实际上都是市场批发来的低廉物品。广大市民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类似网络算命收取费用,推荐“改运”物件的广告有明显的诈骗性,切勿相信,谨防中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