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贷款APP缴纳保证金骗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贷款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经常会在急用钱的时候选择方便快捷的网络贷款,但是,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不法分子有利可乘。目前,我省发生多起利用贷款APP实施诈骗的案件。

  一、案件特点分析

  1、通过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先添加好友或利用短信推送贷款短信,引导有贷款需求的人加上对方的微信号、QQ号。

  2、引导受害人下载贷款APP,并注册绑定银行卡,在申请贷款或申请成功准备提现的情况下提示银行卡号输入错误,或者账号被冻结,让受害人找客服解冻。

  3、受害人联系客服以后,客服以需要缴纳保证金、解冻金或刷银行流水为由,让受害人以网银转账的方式骗取转账。

  二、梁溪警方提醒

  1、社交要谨慎。广大市民朋友在社交平台添加好友时要提高警惕,陌生的网友发的链接轻易不要点击。

  2、转账要谨慎。不管是哪种转账方式,转账前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并在转账时不要选择实时到账,而应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到账,同时要保留好相关转账记录的截图。

  3、报警要及时。一旦发现被骗,发生资金财产损失,务必要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清楚反映被骗经过,并提供转账交易记录及不法分子的相关社交账号。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