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免费领电饭煲?都是套路!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扫一扫,免费领电饭煲”,你的朋友是否群发过这样的广告?近期我省接报多起通过群发“免费领电饭煲”为诱饵,引诱受害人刷单的案件,由于此类案件迷惑性强,广大群众极易上当受骗,无锡惠山警方提醒您一定要高度警惕,谨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一、典型案例

  9月12日下午,市民顾某某在家中玩手机时通过好友添加了一个免费领电饭煲的群,在群里添加了对方QQ,后又添加了对方另一个QQ。其根据对方要求刷单,先后共计转账1.7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天候,无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防范意识薄弱且爱贪便宜的人群,以女性为主

  3、作案手段:一般不法分子冒充苏宁易购通过群发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可以免费领取一个电饭煲,诱使受害人添加对方QQ为好友或拉受害人进群,后以刷单赚钱为噱头,引诱受害人下载APP进行刷单,诱导被害人支付,造成财产损失。

  三、警方提示

  1、网络购物请选择正规电商平台,不要轻易与陌生人发生金钱交易。

  2、“免费领电饭煲”100%为骗局,不可轻信,也不要将未确认的营销信息轻易转发给亲朋好友,以免引发更多人被骗!

  3、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收集证据并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