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公安创新“警格+校格”工作模式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份以来,滨湖公安分局结合秋季开学实际,深入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形成“警格+校格”工作模式,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有力筑牢了全区校园平安防线。

  一、聚焦责任建设,融合“警格”力量。以校园警务室为载体,主动与学校共同商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依托家委会,加强与学校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形成学校、民警、家长“三位一体”的学校防范联动机制,做到快速反应,联动互助,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案(事)件。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充分发动民警、辅警力量,进一步动员社会网格员、志愿者、学生家长等校园安全群防力量,建立“平安校园”大联防机制,共同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二、聚焦三防力量,排查“校格”隐患。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内部保卫组织,严把人员审核关口,全力开展学校内部日常安保、上放学值守等工作。督促学校做好围墙、栅栏、门窗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工作,及时维修和更新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等专门设备,确保齐全可靠。结合雪亮工程二期建设,对学校内部监控、一键报警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校园重点部位技防覆盖率、电子围栏布建率、紧急报警装置安装率“三个百分之百”。

  三、聚焦治安防范,营造“平安”氛围。以“积极预警、有效化解”为原则,广泛搜集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涉稳信息,落实责任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发动教师、保安、家长等成为校园网格信息员,全面排查师生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和涉校不稳定因素。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联合住建、城管、文化等职能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网吧、旅馆、出租房屋、音响报刊经营店等易滋生违法犯罪行为场所的管理与清查,清除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