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黄昏恋变成“黄昏骗”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黄昏恋”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然而,看似美好的黄昏恋或许暗藏陷阱。假如有天突然跟你说急需钱周转时,也许是“黄昏恋”的终结、诈骗的开端,建议“黄昏恋”的老人要擦亮双眼,以免身心受累。

  一、常见作案方式

  1、“黄昏恋”中的游戏者。有些老年人对待感情的态度,比年轻人还开放,甚至也想玩玩“婚外恋”,同时与几个异性周旋、同居。所以“黄昏恋”中,不要因为对方各方面条件都较好,就急于交往、同居甚至结婚,而是要对对方做深入细致的了解。子女也应多关心、过问父母的再婚问题。

  2、骗子多为钱财而来。老年人大多比较实在,但在伴侣的选择上容易附加感情以外的因素。同居关系不受法律保障。选择同居时,在房产或其他大的花销上,处理一定要慎重。最好事先咨询律师、和儿女商量,必要时办理财产公证,以免日后有变。

  3、温柔陷阱防不胜防。因为种种原因,单身的中老年人不少,其中有的有再婚打算,想邂逅一场温馨甜蜜的黄昏恋。这些中老年人有的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防范能力不强,容易被花言巧语所迷惑。因此骗子也从中觅得“商机”,一方面抛出甜言蜜语,给予种种温柔,另一方以各种借口索取钱财,让其防不胜防。

  二、警方提示

  1、“黄昏恋”虽好,但也要有必要的防范意识,尤其不能和对方轻易进行金钱上的往来,涉及钱财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财交给对方。

  2、“黄昏恋”是老年人对情感生活的美好追寻,但不能因此放松了警惕,老人特别是窝巢老人在婚恋交友中,一定要注意验证对方的身份,特别是虚拟网络中相识的。如果真相寻觅另一半,还是应该通过有资质的婚介或者知根知底的熟人介绍。

  3、子女对父母多关怀、多沟通。作为子女,即便不能每天陪在老人身边,也应该通过各种形式,尽可能多和老人相处交流,让老人感受到子女的关怀和家庭的温馨。老人遇到事情不要急于做决定,不固执,多征求子女和其他亲友的意见,尤其是涉及钱财时更要小心谨慎。子女也应该常与父母宣讲各种诈骗的手法,增强老年人的防范诈骗能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