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惠山公安巧施良策破解寄递监管难题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严密寄递业管控,有效破解安全监管难题,惠山公安分局以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巧施三三举措,切实强化寄递业阵地管控,提升治安管控水平,确保了辖区寄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建好“三项机制”,全链条监管到位。根据“底数清、情况明、数据新”的工作要求,组织民警以行业主管单位掌握的基础数据为基准开展全要素排摸,采集从业人员基础信息,确保一家不缺,一人不漏,为日常管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组织社区民警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和治安保卫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实名登记不到位、收寄包裹存在违禁品、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视频监控没有安装到位的,一律督促限期整改。

  二、盯好“三大重点”,全方位落实到位。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收件,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主体”,召集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督促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各项措施和管理制度,逐一签订承诺书。由社区民警上门送学,对寄递行业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禁寄物品的要求和标准。利用人口普查入户走访、社区民警入圈进群的契机,掌握网上网下两块阵地,大力宣传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安全管理要求,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三、用好“三支队伍”,全社会参与到位。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邮管、交通等行业部门的沟通合作,信息资源互通互联,安全检查齐抓共管,多部门合力引导寄递业有序发展。在开展宣传的同时告知群众举报热线,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对寄递行业的监督中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线索踊跃举报,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根据属地划分,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社区民警,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每一家寄递业单位开展摸排核实、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时与寄递业单位构建沟通渠道,组建微信群第一时间予以业务指导、发布最新法规和答疑解惑。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