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校园周边安全问卷的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2020-10-13 14: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9月10日至9月25日,无锡滨湖警方开展了关于校园周边安全的网上调查,进一步掌握公众对校园周边安全的认知程度,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本次调查问卷参与者50.00%为男性,50.00%为女性。

  2、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者年龄段均为41-60岁。

  3、参与调查问卷的有公务员和公职人员。

  4、50%的参与者认为自己或子女就读的学校在当地同级院校中属于较好,50%则认为是一般。

  5、50%的参与者认为自己或子女就读的学校周边安全状况较好,50%的则认为是一般。

  6、所有参与者认为人身安全是在校园周边会受到的威胁。

  7、50%的参与者认为交通安全是校园周边突出安全问题,25%则认为是食品问题和周边设施问题。

  8、50%的参与者不清楚自己或子女就读的学校周边是否有网吧、游戏机厅等场所,50%的参与者则表示没有。

  9、所有参与者认为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拥堵。

  10、对于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的原因,40%参与者认为是车辆乱停乱放,40%认为是行人及车辆不遵守规定,20%认为是司机违规行驶。

  11、一半的参与者认为市民素质有待提高是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存在的原因,另一半则认为是交通执法力度有待提高。

  12、一半的参与者了解距离学校最近的派出所,另一半则是大概了解方位,但是不知道具体地址。

  13、50%的参与者认为公安机关应该加强校园周边警校联动巡逻防控,50%的参与者则认为应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执法力度。

  综上所述,从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人们不断重视校园周边的安全,警方应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在上、放学时段的交通疏导,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地区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学生更好的成长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