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192小时坚守!新吴公安交出“双节”安保平安答卷

发布时间:2020-10-09 21: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国庆遇上中秋,双份的节日喜庆,双倍的责任担当。8天的超长假期,新吴公安也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在车流如潮、人流如织的每处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最美“警”色。忠诚记心间、平安担在肩,192小时的坚守,我们是认真的!

   一、组织领导再强化。于节前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节日期间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判。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启动安保维稳情报指挥联合值守运行机制,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协同、联合处置。节日期间,全区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6.4%,破获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全区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敏感案事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二、治安防控再严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雷霆”1号行动,加强重点场所行业管控,及时消除治安隐患。期间,共检查宾馆、洗浴、足疗等场所行业单位375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7处。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各警务工作站和派出所突出显性用警,切实强化对重要道路以及宝龙广场、奥特莱斯、新吴万达等商业综合体,鸿山遗址、泰伯庙等旅游景区的武装巡逻和定点守护,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三、安全监管再升级。切实加大对“三合一”、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酒店、民宿、游乐场所等处的检查整治力度,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危险物品单位64家、寄递物流站点157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1处。深入60余家重点源头监管企业单位,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研判车流、人流及交通安全形势,科学组织实施道路交通管理。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等突击交通违法行为,累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86起。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