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全市旅游、庆祝、商贸活动集中,客流、车流、物流增大,安保任务更为繁重。全市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强化各项安保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制度,保持警力在岗在位,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安保巡逻“眼观六路”

  节日期间,全市实施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累计向社会面投入巡逻民警1.92万余人次、辅警3.04万余人次、巡逻警车3300余辆次,切实加大对车站机场、旅游景区、商贸繁华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安全守护力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

  

  打击犯罪雷霆出击

  梁溪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网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江海派出所、山北派出所、金星派出所赴湖南、安徽等地抓捕犯罪嫌疑人。

  节假日期间,无锡交警常态化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查获多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追捕逃犯不“放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治安部门部署开展以娱乐服务场所检查为重点的“雷霆”1号行动。统计数据显示,在小长假期间,全市接报的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6.4%。

  

  检查保畅双管齐下

  针对假期景区、高速车流量、人流量大等特点,交警部门和属地公安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路面,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全力压事故、保畅通,并会同交通、运管等部门对全市重点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救助危困温暖人心

  交警支队梁溪大队民警在开展整治工作时接到指令,一辆载有需紧急救治病人的小车请求帮助,民警在接应小车后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其开道,为及时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4日凌晨,江阴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个骑自行车的老人躺在白屈港河边。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铁栅栏隔档,便翻过围墙火速救援。及时送医后,受伤老人已脱离险境。

  胡埭花海小镇•花星球,一辆房车倒车时右后轮陷入路边泥坑中,此时正在园内巡逻的滨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和队员一同上前帮忙推车,获得园内游客连连称赞。

  10月6日下午,交通治安分局金城路站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独自居住无锡的老人在地铁乘电梯时不慎崴伤腿脚,向民警求助。民警迅速带其就诊,并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一路回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