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打造“反诈”立体宣传网筑牢全民防骗“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的态势,今年以来,江阴市公安局在持续深入打击的同时,将防范关口再度前置,全警出动、全员参与,扎实推进防范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和反诈能力,从源头有效压降案件发生。

  一、建优机制,全流程织密防骗网络。优化江阴公安反诈中心,集遇诈提醒、快速接警止付、查询冻结、防范宣传功能为一体,在加大对诈骗犯罪全链条、全方位打击的同时,着力构建全流程反诈防骗体系。组建防范宣传工作专班,积极对接相关互联网科技公司和上级反诈中心,开展技术拦截和预警工作,全面排摸遇诈风险人员,由反诈中心安排专人及时电话预警、做好防范宣传。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先”工作思路,深化“警格+网格”融合机制,多方汇聚社会资源,发动全市社区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联合属地辖区网格员联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反诈防范宣传,切实提升全社会防骗意识。

  二、创新形式,多维度开拓宣传路径。多渠道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手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想问题、出实招。用好“江阴防范宣传”“平安江阴”“江阴公安反诈中心”等官方微信抖音平台,及时更新发布各类诈骗案例的反诈宣传图文、小视频,直观展现各种电信诈骗情景,形成朋友圈矩阵转发宣传效应,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影响力。全市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发放、张贴漫画版防范宣传海报、播放防范视频,“零距离”向群众开展宣传,形成浓厚的反诈防范宣传氛围,收到良好效果。

  三、精准研判,针对性开展定点宣传。对当前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认真分析研判,梳理统计各类受骗人群,分类制定宣传策略。针对喜欢网络购物消费的年轻群体,制作400余枚印有反诈防骗宣传语的印章,发放至全市快递服务点,提醒警惕遭遇网络诈骗。与税务部门专题会商,掌握全市6.7万余家厂企财会人员联系方式,通过信通部门与三大运营商对接,进行短信防范宣传全覆盖。对47家上市公司和10家国资公司等重点企业财会人员,反诈中心专门进行点对点电话宣传,全力堵塞受骗渠道。深入学校开设反诈宣讲课堂,结合诈骗案例,让师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反诈氛围,全方位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