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网游“陪练”的陷阱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发展与普及,计算机早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娱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网络游戏的飞速发展更是给了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特别是近阶段出现了网络陪游这一“服务”,不法分子则觊觎当中的“商机”,利用各种理由向受害人索取、诈骗钱财。

  一、作案手法

  1、冒充女性。不法分子利用网图、变声器,在社交软件上冒充女性,以“你对我是不是真心,你连陪我玩游戏充值都不肯”等理由,诱骗受害人不断充值等方式诈骗钱财,得手后将其拉黑。

  2、色诱方式。不法分子大多为女性,通过陪练一段时间与受害人熟悉,后双方约定价格出来见面或开房,受害人付款后即被犯罪分子拉黑,最终落个“人财”两空。

  3、交纳费用。不法分子与受害人陪练网游,后双方互加联系方式,犯罪分子将受害人拉入一游戏群,以交押金、保证金等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4、冒充客服。不法分子冒充网游客服与受害人联系,以游戏陪练单子冻结为由,让受害人交纳授权等费用为由骗取钱财。

  二、警方提示

  1、网游陪练市场潜力很大,却缺乏有效监管。网游陪练看似你情我愿,在实际交易中却有不少门道,市场上陪练师价格以每小时20元至50元比较合理,希望广大网游们寻找陪练时一定要谨慎,当对方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不要轻易相信,极有可能是打着网游陪练的幌子来骗取钱财。

  2、网络毕竟是虚拟世界,通过网络与其熟悉后约定见面或者开房时更需小心谨慎,一旦对方提出涉及钱财事项时,头脑需清晰,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3、做到不主动与陌生人联系,拨打所谓的客服咨询电话,这样只会一步步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中。

  4、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别能力,不轻易与游戏内的陌生玩家成为好朋友,他们会花大量的时间博取你的信任,达到诈骗的目的。如果碰到此类情况,应该多加考虑。

  5、如果不小心被骗子骗了,应该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最大化,同时也为警方提供线索,这样才能更快的抓捕不法分子。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