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8x24小时日夜守护“平安江阴”

发布时间:2020-10-09 13: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江阴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守护、交通秩序管理、治安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双节”提供有力保障。10月1日至8日,全市接报各类刑事警情同比下降9.4%,特别是街面盗窃类刑事警情较去年下降36.7%,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事故。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针对今年国庆中秋合并、疫情叠加的特殊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节前督导检查的相关要求,超前组织、周密部署,专门召开“双节”安保全警动员会议,深入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开展为期三天的节前集中清查行动。节日期间,在指挥大厅启动联合指挥机制,每日由值班局领导坐镇指挥,相关警种部门值班领导进驻,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二是全力排堵保畅。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围绕“安全、畅通、民生”目标导向,累计投入警力4000余人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压事故、保畅通各项工作,实现了较大事故、涉旅事故、客流积压和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四个零发生”,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落实联合治超等执法常态化管理,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严密巡逻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实行战时勤务,以巡特警每日3组武装巡逻PTU作战单元为依托,强化与交警、派出所的联动处置能力。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在市政府、步行街、南门八佰伴、万达广场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武装巡逻。无人机小组每日在长山大道封闭施工路段、敔山湾地区周边易堵点及高速收费站周边开展空中巡查。节日期间,累计投入警力13966人次 ,巡防车辆542辆。

  四是加强安全监管。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持续发力,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严厉攻势,打好案件快破“闪电战”,共破获刑事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结合“雷霆一号”专项行动,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宾馆、旅店、浴室、歌厅、足疗等行业场所开展“突击式”检查,推动扫黄禁赌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放松,为人民群众欢度“双节”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