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公安“三个坚持”提升出入境管理窗口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出入境窗口成立以来,梁溪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跟“放管服”改革步伐,大力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坚持三个方面,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态。

  一、坚持以专业为引领,强化窗口服务质态。通过每日差错反馈、每周问题提醒等形式对遇到的受理问题开展日常性总结学习,并就近年来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最新政策要求开展专题培训,确保要求传达迅速、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引入智能化自助设备,设置自助区、预受理区、受理区、复核区四个岗位区域,并且加强民警定期轮岗轮训和新人培训制度,力求全体民警、辅警具备全面综合的业务技能,熟练各区域业务和设备使用,帮助新人员尽快掌握技能、融入窗口工作环境。

  二、坚持以评价为导向,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通过强化落实“政治建警、作风树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等一系列举措,教育引导窗口警力做到工作牢骚不放在嘴上、个人情绪不挂在脸上,确保群众进门有问声、询问有应声、处理问题有回声。充分依托12345投诉和市局全访评机制,全面排查工作不足和差距,引导窗口警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优化服务态度,坚决杜绝警容不整、擅自脱岗、闲聊玩手机等行为,一经发现问责到人,同时纳入日常工作考核。

  三、坚持以人本为宗旨,拓宽窗口服务维度。积极与中国银行联系对接,申请POS机、扫码器设备数量扩增,进行扫码支付功能改造,确保每个窗口均具有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扫码支付功能,为群众避免再次排队缴费的麻烦。积极与政务中心做好沟通衔接,在窗口警力允许情况下,落实午间期间人员值守和周六正常办公制度,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避免群众二次往返,并且进一步增设自助签注点,强化签注点人员业务培训,扩便民服务圈,方面群众就近办证。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