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国庆这份旅游安全手册,请务必收好!

发布时间:2020-09-29 22: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双节”假期8天,全国将出现疫情以来群众出行最高峰。为确保出行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的有效性,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

【防疫安全】

1、在途中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

2、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3、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4、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

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6、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食品安全】

1、途中食品安全。购买路上食品或零食记得挑选正规食品,切不可购买三无产品。

2、目的餐饮安全。要注意餐馆或饭店中的饭菜价格,注意有些旅游点的餐馆饭菜在菜单价格上有诱导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拨打消协电话及110报警。

【防盗防骗安全】

1、提高警惕。

2、不要轻信他人。

3、不要贪图便宜。

4、不要多管闲事,遇事可请求警察解决。

5、尽量结伴出行,不去偏僻的地方。

6、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尽量携带银行卡。

7、尽量把物品集中放在可以经常照看得到的地方,使物品随时在你的视线内,不要乱堆乱放,或放得过于零散。

8、不要当众频繁地打开钱包,以免暴露给他人。

9、上下车向时提前做好准备,把行李归拢在一起,清点一下。车到站时不要慌张,不用拥挤。

10、一旦遇到偷、扒、抢案件时,要勇敢、及时地向当地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

11、注意有的不法分子会在列车上以给大家解闷为名,搞猜扑克、猜大小、套铅笔等各种把戏来设赌局和骗局进行诈骗活动。因此,不要参与陌生人的各种游戏,更不要吃不相识的人给的食品和饮料,不要告诉陌生人个人信息、 露富 。

12、夜间打瞌睡或昏昏入睡之际,如有伴同行,可分头睡觉,留一人看护行李。如一人旅行,尽量将行李置于身边,放好贵重物品。

13、要跳出只求价格低衡量一个旅行社的优劣思维。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但低质低价,往往导致埋怨多、投诉多。如果考虑旅游出了问题要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游客便要于出游前在价格的选择上认真掂量,出游后质量与价格是否相符。

【住宿安全】

1、外出旅行之前,别忘了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2、不要住路边店、黑店。所谓路边店、黑店,就是指那些设在车站附近,营业不正规的旅店。这种旅社,有的无营业执照,有的虽有营业执照,但由于各种因素往往管理不善,有的经营价格和项目都不符合国家规定,甚至还有的向旅客敲诈。

3、证件、现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房间时关好房门;住宿其间旅客如有贵重物品而又携带不便,可交到服务台办理保管手续;万一发生失窃,尽快通知服务台并报警。

4、睡觉时注意关好门,外出时锁好门。

5、不要在房间内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熨斗等,也不要躺在床上吸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