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全力维护保障民警正当执法权威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江阴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将保护一线民警执法权益、大力改善执法环境,作为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关爱民警的“暖心工程”抓紧抓好,严厉打击各类辱警、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民警执法有尊严、有底气,助推江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局党委多次座谈调查、研究部署,形成一致共识,牢固树立“警权不可侵,侵权必被究”理念,将民警维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专门成立民警维权委员会,聘请执业律师与公职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强化法律保障,构建专业维权工作队伍。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出台《办理伤害案件工作规范》《依法处置醉酒警情工作规范》等文件,为民警处置同类警情提供借鉴,从源头规范执法。在无锡区县范围内率先出台《江阴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规范》等内部制度,进一步明晰现场处置、案件办理、紧急救治、抚慰激励等工作流程,并不断根据上级最新精神进行补充、完善。三是落实点评制度,不断总结得失。市局维权办依托作风效能系统,严格落实维权案件三级点评制度,要求维权案件发生后,被侵权单位、法制、督察三个部门在第一时间分别点评分析,总结成功做法、分析问题不足、提出应对措施,维权办定期对系统进行检查,强化督察提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四是广泛宣传引导,改善执法环境。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特约记者团,对重大维权案事件进行正面宣传和舆情应对,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载体,传播“警察执法优先,公民存疑后置,在处警现场绝对服从”的理念,讲明抗法代价,营造严打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