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公安三举措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滨湖公安分局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强化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要求,提早谋划,全警行动,舆论递进,扎实推进部署、攻坚、宣传三举措,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完善顶层设计,组织谋划搭建平台。始终把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指标和重要任务,坚持“大力抓、坚持抓、一把手亲自抓”,推动城市交通环境的全面升级。专门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解任务,明晰责任,整体联动,有效提高行动力,举全分局之力做好创建工作。以细化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基础,结合滨湖区交通管理及路况建设、车流、人流大数据分析等实际,科学研判当前整治难点与重点,周密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二、聚力路面管控,全员上路管人控事。对全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针对性治理,通过交叉巡逻、接力巡逻、错时勤务等方式,形成“点上堵,线上查,面上围”的严打整治高压态势。采取“高峰站点疏导、平峰巡逻纠违”勤务模式。结合“戴头盔安全行”专项劝导工作,全力维护全区交通秩序。每日早、晚高峰安排专人对全区各执勤点进行视频督察,对执勤民警在岗在位、管事效率、警容风纪以及执勤路口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督察,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三、灵活宣传引导,线上线下集中造势。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依托多样化宣传手段,相继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出行建设。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专项整治信息,及时回复网民咨询和评论。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张贴至城区各公交站台、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宣传橱窗,制作以案说法,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警示片”在各社区、路口、沿街商铺宣传屏等地进行播放,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醒教育,切实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