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中秋、国庆“双节”出行安全小提示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由于“双节合一”,今年的国庆节放假日期变了,不再是之前的7天,而是放8天,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小长假”外出。无锡新吴警方提醒,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出游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护措施。

  1、做足出行准备,增强防范意识。出行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交通情况,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杜绝司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注意控制车速,注意礼让,确保自身安全。关注卫生、交警、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避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游览。

  2、关注疫情动向,做好防护措施。节日期间,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拉开餐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在进景点游览时,要自觉保持与其他游客的间距,避免聚众扎堆。

  3、提高消费意识,科学理性消费。在选择旅游产品消费时,切忌盲目追求低价,要主动查看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资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阅读旅游合同中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等内容,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应明确约定,避免发生纠纷。在旅途中消费购物要多留心,如遇到价格较高的古玩玉器、药材特产等推销,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消费后要保留好购物凭证。

  4、绿色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出行中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爱护生态环境,不随意乱扔垃圾,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意公众场合特别是涉外场合的言谈举止。同时,外出旅途期间也要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正规经营的餐馆就餐,留意观察环境卫生及菜品新鲜度,预防食物中毒。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