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强化举措深入推进秋季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27 2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入秋以来,新吴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防范指导、巡逻防控打击三方面入手,切实保护辖区企业员工的人身安全,有效确保辖区企业单位的安全稳定。

  一、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就地整改。组织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辖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确保企业内消防设施正常使用,联网报警设施、企业内部及周边的监控探头运作正常。同时,深入排查企业单位及员工之间因欠薪、工伤等可能引发的劳资矛盾纠纷,及时疏导劝解,正确引导企业员工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二、强化内部指导,提升防范能力。督促指导辖区企业,特别是涉危单位严格履行24小时保安巡查值班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刻刻有人管。指导企业健全门卫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度,坚决防止发生现实危害。同时,督促各企业建立完善内部保卫机构,配备足够的安全防护装备,组织企业安保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此外,督促企业对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升级,补增监控点位,确保辖区重点路段、地区全覆盖。

  三、强化打击犯罪,净化社会环境。对企业周边案件多发、人员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段,合理调整巡逻结构,增加巡逻密度,确保重点时段有足够警力在路面巡防,防范各类危及企业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企业、学校、小区周边的出租屋及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清理整治,及时查处“黄赌毒”等治安问题。严厉打击扰乱企业、单位正常秩序的案事件,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