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文明养犬的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8月31日至9月15日,无锡梁溪警方发布关于文明养犬的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市民对文明养犬的看法,发现城市养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城市文明养犬管理,现将调查反馈如下:

  1、参与者中,男性占38.46%,女性占61.54%。

  2、参与者中,18岁及以下的占15.38%,18-35岁的占30.77%,36-60岁的占30.77%,60岁以上的占23.08%。

  3、参与者中,职业为在校学生的占7.69%,公务员、企事业等行政管理人员占38.46%,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占23.08%,退休人员占30.77%。

  4、参与者中,养犬的占53.85%,不养犬的占23.08%,曾经养过犬的占15.38%,喜欢、但不养犬的占7.69%。

  5、参与者中,养1只犬的占84.62%,养2只犬的占7.69%,养3只及以上犬的占7.69%

  6、关于养犬的原因,76.92%的参与者选择个人或家庭成员喜爱,7.69%的参与者选择看家护院,7.69%的参与者选择排解寂寞,7.7%的参与者选择跟随潮流。

  7、92.31%的参与者认同小区业主或邻居养犬,但前提要遵守养犬规定,7.69%的参与者不认同小区业主或邻居养犬。

  8、92.31%的参与者表示接受过文明养犬宣传教育,7.69%的参与者表示没有。

  9、关于是否能够严格遵守所在城市养犬管理法律条例,46.15%的参与者选择能,38.46%的参与者选择应该能,15.39%的参与者选择不确定。

  10、69.23%的参与者表示有被犬只惊吓或伤害过,30.77%的参与者表示没有。

  11、关于恶犬伤人事件,69.23%的参与者选择养犬人过于放纵犬只、外出约束不到位,15.38%的参与者选择政府管理部门对流浪犬只管理不到位,15.38%的参与者选择对纵犬者惩罚力度不够。

  12、关于不文明养犬行为,12.5%的参与者选择携犬外出不牵绳、不避让行人、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12.5%的参与者选择对犬吠或攻击性行为不能及时约束制止,12.5%的参与者选择携犬进入犬只禁入区域,12.5%的参与者选择遗弃、虐待犬只,12.5%的参与者选择将犬只圈养在小区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12.5%的参与者选择未成年人单独携犬外出,12.5%的参与者选择不及时进行养犬登记,12.5%的参与者选择未定期携犬接种疫苗。

  13、关于如果碰到养犬人不文明养犬行为或遭到犬只侵扰时,12.9%的参与者选择向城管部门反映、求助,35.48%的参与者选择向公安机关反映、求助,9.68%的参与者选择向社居委反映、求助,41.94%的参与者选择向物业反映、求助。

  14、关于希望相关部门从哪些方面继续加强城市文明养犬管理,20%的参与者选择相关部门要加强流浪犬只捕捉处理,20%的参与者选择在餐饮、宾馆等公共场所全面设置犬只禁入标志标识,20%的参与者选择加强对宠物医疗机构、狂犬病疫苗使用管理及经营、养殖场所等防疫工作进行监督,20%的参与者选择完善相关法律管理制度,加强养犬管理条例等政策宣传,20%的参与者选择对养犬人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处理,加大纵犬者惩罚力度。

  综上所述,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加强管理下,城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绝大多数市民接受了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升,社会各界对城市养犬管理满意率也明显提升,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仍有部分市民对遵守所在城市养犬管理法律条例的意识仍不够强,少部分市民认为政府对流浪犬只管理、纵犬者惩罚力度仍然不够,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

  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协作,通过加强《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法律政策宣传、指导群众自行申报申领犬证犬牌、及时处理养犬人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大纵犬者惩罚力度、加强流浪犬只捕捉处理、在相关公共场所全面设置犬只禁入标志标识、加强对宠物医疗、经营、养殖场所等防疫工作进行监督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城市文明养犬管理,进一步提高全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营造良好养犬环境秩序,共建美好锡城。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