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三管齐下”做实民生警务

发布时间:2020-09-23 2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新吴公安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满足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标,以窗口服务、消防管理和纠纷调处为抓手,用心做实民生警务,为辖区企事业单位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为居民群众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一、做好窗口民生服务。推出午间窗口有人值班、周六正常办公的延时服务,将办公地前移到企事业单位以及流动人员暂住地,主动上门为外来人口办理居住证、查询核对等相关业务。通过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和流动人口协管员联系卡,公布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联系电话,对特殊情况可实行预约、电话联系,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优化安全管理服务。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消除火险隐患、危化品管理漏洞,并在隐患整改过程中随时提供技术支持。指导企业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危化品管理制度,开展联合演练,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防范火灾能力。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单位,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掌握各企业单位、住宿区存在的消防等安全问题,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定期深入辖区各企业单位开展安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生产,积极参与消防等安全防范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自救的能力。
 三、提升纠纷调处服务。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量化分解,实行民警包案到人,确保矛盾纠纷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调解、谁负责”的原则,对每起已化解的矛盾纠纷定期以现场走访、电话回访的方式,了解调处结果落实情况,跟进掌握矛盾纠纷当事人的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防止矛盾纠纷反复或激发新矛盾。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