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谨防“微信亲属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微信“亲属卡”是微信的代付功能,微信用户可在微信里赠送“亲属卡”给父母、子女作消费使用。听起来是不是很暖心,但是由于这个功能并不被所有人熟知,于是,就有不法分子借此进行诈骗,近期,不少市民中招被“微信亲属卡”诈骗,无锡惠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有人要求“微信亲属卡”时一定要谨慎!

  一、真实案例

  9月11日,市民龚某在网上认识了卖二手车的人,经聊天后按照要求赠送了对方一张亲属卡,后对方通过赠送的亲属卡在9月3日、9月4日、9月5日扫码扣款8050元人民币,遂发现被骗。

  二、诈骗手法

  不法分子利用“附近的人”或冒充他人的方式在微信、QQ等社交网络上撒网添加好友;一旦成功添加好友,不法分子会通过聊天伪装自己的身份;在博取受骗人信任后,要求赠送“亲属卡”;一旦受害人送了“亲属卡”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就会迅速消费然后拉黑受害人。

  三、警方提示

  1、发送“亲属卡”给他人,等同默认对方从自己的微信钱包中自动扣费!因此,给他人发送“亲属卡”时一定要谨慎。

  2、假装熟人和亲戚,这种好友不要加!生人求赠亲属卡,不收不赠不随他!

  3、对于不熟悉的新鲜事物,要先弄清楚,被不法分子用“亲属卡”骗的大多数人对该功能完全不了解,最终导致被骗。

  4、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当心别人用你的信息去施骗!

  5、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以免造成钱财损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