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滨湖警方查获一辆非法加油车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3日,滨湖警方抓获一名倒卖散装汽油的男子,查获一辆非法加油车,“拆”掉了一个“移动炸弹”。

案情回顾
9月11日,在滨湖警方微信公众号后台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在青山西路青山公园附近有一辆尼桑轿车存在销售汽油行为。随后,立即将该情况向属地派出所进行了反馈。

9月13日15时许,梁溪路警务工作站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当场抓获涉嫌非法买卖、储存、运输危险品的嫌疑人代某某,现场缴获约500升汽油及非法加油装置。
据代某某交代,其并无成品油销售经营许可资质,为了躲避执法人员检查,他没有采用改装面包车、小型货车等常见手法,而使用了不容易被关注的私家车进行非法加油。本以为这番操作“天衣无缝”,却没有躲过热心群众的举报,被逮了个现行,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非法加油车有什么危害呢?
1、流动非法加油车就是“流动炸弹”!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车上装载的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辆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

2、劣质油危险,还会损伤爱车!
非法改装的加油车的油出处不得而知,很可能是走私而来,未经过国家标准检验,油品质量堪忧,还会产生过多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和使用寿命。

3、劣质油对环境危害巨大!
大多数假油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硫含量都严重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过后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期下来对驾乘人员带来身体的损伤;其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以及PM颗粒物,都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

滨湖警方提醒

无论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为了自己的爱车,广大驾驶人应自觉抵制非法流动加油车。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将安全置于不顾。若发现有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最后,为这名匿名举报的热心群众点赞!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