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夏季电梯安全手册,请收下!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电梯给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带来不少方便,但随着夏季到来,高温天气持续,电梯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大幅度提高,加上夏季用电高峰,电梯供电不足就可能“罢工”,假如电梯的维护保养跟不上,极易造成夏季电梯困人事故高发。一旦被困电梯,在电梯厢这种狭小的空间里,人员如无法得到及时救助,极易引发安全隐患。

  那么被困电梯中如何自救?

  步骤一:乘客应马上按动轿内操纵盘上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尽快与公司保安以及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也可拨打电梯内张贴的救援电话,告之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简要现场情况。

  步骤二:只需耐心等待,通常情况救援人员将在30分钟内即可赶到现场。

  步骤三:如果适逢停电,或者手机在电梯内没有信号,可以选择大声向外面呼喊,或者间歇性地拍打电梯门,或用坚硬的鞋底敲打电梯门,等待救援人员。听到外面有人时,可以有节奏连续轻扣轿门呼救。

  注意事项:

  1、多数情况下,乘客因为电梯停电或故障而困在轿厢内,此时电梯轿厢卡在上下两层之间,此时最重要的是应该保持镇静,千万别惊慌,被困乘客应该互相安慰。

  2、不要试图扒门或重力拍门逃出。电梯在出现故障时,门的回路方面,有时会发生失灵的情况,这时电梯可能会异常启动,也会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3、万一遇到电梯急速下坠,被困人员可张开双臂,紧握把手或扶住电梯臂,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膝盖呈弯曲姿势,垫起脚跟,可以减轻由于电梯急速下坠的重力作用带来的伤害。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