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公安全面提升民生小案侦防效能

发布时间:2020-09-18 11: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新吴公安分局牢固树立“小案件大民生”的理念,聚焦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事关民生的小案,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持续推进小案侦防工作,实现了发案数明显下降、打击效能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的良好效果。

  一、构建工作体系,提升“小案侦防”内生力。高度重视小案侦防工作,坚持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秉持整体作战观念,建立“刑侦主导、多警融合、快速反应、高效打击”的侵财型案件合成快侦工作机制,细化各警种职责任务,提高破案效率。同时,将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往破案一线倾斜,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撑。

  二、破解效能掣肘,提升“小案侦防”战斗力。以合成作战体系建设为依托,以大数据应用为背景,通过小案侦防凝聚警种合力。坚持传统与科技并举,不断增强侦防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同时,把追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追还多少赃物、减少多少损失作为衡量破案打击成效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三、突出防范宣传,提升“小案侦防”牵引力。织密社区巡防网络,加大对案件高发易发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违法犯罪碰撞概率和循线追踪能力。深化推进“警网融合”,发动网格员、志愿者以及行业协会、自治组织、市场主体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安守护。充分利用固定阵地、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自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防范盗抢骗等侵财犯罪的知识技能,引导社区、小区、市场等健全群防群治组织,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