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惠山公安打造“民生小案防范工程”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9-15 2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惠山公安分局瞄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坚持民意引领,以基础管理为切入口,加大打防结合力度,深化立体防范宣传,持续性朝可防性民生小案靶向发力,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

  一、全覆盖建立防范网络,筑牢防火墙。构建以巡防民警车巡为龙头,保安警摩补充,社区义务巡逻队参与的三位一体网格化巡防格局,实现巡防力量全覆盖,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按照社会治理一张网总体要求,积极推荐群众工作能力强、声望高的老党员、信息员等充实兼职网格员队伍,充分行使政策宣传、巡逻防范等工作职责,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效应。将每周、每月的治安状况及时报送各社区,并利用交流会、恳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传授防范知识,严格落实民警下社区必带警民联系卡、安全防范资料、民意征集表三个必带制度,牢牢把握社情民意,点对点、面对面的灌输防范理念。

  二、全方位重视侦打并举,打好组合拳。定期对盗窃电动车、盗窃电瓶、入室盗窃等民生小案的研判梳理,认真排查梳理线索,对现行侵财性发案进行研究、串并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区域集成作战,做到抓大不放小,以小案带大案,实现大小联破、攻防互动。牢固树立赃物必追侦破理念,把追赃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规定从破案伊始就必须要查清赃物、赃款去向,积极追缴非法所得,尽量为群众挽回损失,将追赃挽损放在案件侦破的句号之前。

  三、多角度挤压犯罪空间,织密管理网。坚持以登记管理服务现实斗争、以打击促进人口管理,定期组织分地区、分网格流动人员集中清查行动,及时掌握责任区内流入、流出人口底数及流动人口中深层次、内幕性信息,将流动人口中有前科劣迹、无正当职业、身份不明、居无定所人员的人群纳入工作视线,全面实现流动人口的动态监控。将旅馆、网吧、印章刻制、印刷、旧货、机动车修理等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的行业、场所作为治安管理的主控阵地,实行精细化管理,完善基础台帐,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清查整治,严格要求场所规范经营和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发现各类疑人疑物,挤压犯罪分子生存活动的空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