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滨湖警方抓获一名以帮助贷款为由盗取他人公积金的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诈骗案件,让人防不胜防。滨湖警事推出“反诈实录”栏目,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件为例,帮助大家进一步识别各类诈骗手法,避免上当受骗。近日,滨湖警方抓获一名以帮助贷款为由盗取他人公积金的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一天,小徐因资金需求,在某贷款平台上提交了贷款申请,不久后便收到一条微信好友请求,对方声称自己是该贷款平台工作人员,并约见小徐当面办理贷款业务,小徐没多犹豫便爽快答应了。
碰面后,工作人员告诉小徐“申请贷款,需要在您手机上操作一下,这样,你把手机给我,我来帮你操作吧!”可谁知套路才刚刚开始,工作人员先是通过微信偷偷查看小徐的公积金情况,随后又通过公积金页面内的业务办理,把小徐的钱提到绑定公积金的银行卡内。

“现在要签一个扣款协议,需要您提供下个人资料。”工作人员一本正经的告诉小徐,联想到办理业务是需要这些流程,小徐全程都积极配合,最后还通过人脸识别和短信验证,将刚刚提到银行卡里的12000元人民币转到了某个第三方平台,而此时的小徐,还全然不知,美滋滋的以为贷款手续办完了!可是左等右等,小徐始终没有等来放款的消息,反而发现自己的公积金无故被扣,意识到被骗后小徐果断报警。
接到报案后,滨湖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缜密工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万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万某在某金融公司上班,因房贷车贷压力太大,便动起了歪心思,利用帮助客户办理贷款为由约见面,通过拿客户手机操作,偷取客户公积金账户里的金额,先后作案5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滨湖警方提醒
01
理智选择 不偏听偏信
如需贷款请一定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切不可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贷款诈骗套路。
02
保护好隐私 不轻易泄露
不要随意将手机交给他人操作,千万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
03
保留证据 及时报警
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一味忍气吞声只能增加自己的损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