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经开公安狠抓“三条主线”强化治安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4: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提高夏季治安综合管控能力,维社会治安稳定,针对夏季黄赌毒、打架斗殴、酒后滋事等街头违法犯罪案件多发的情况,经开公安立足当前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狠抓管理、防控、宣传三条主线,积极谋划,全面强化夏季治安防控工作,有效保障辖区社会面持续稳定。

  一、加大检查力度,巩固场所管理。牢固树立“逐一见底、不留死角”的检查理念,组织民警对各类娱乐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硬件设施等基础要素开展细致排摸,确保见底辖区复工场所经营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勒令整改或停业整顿。自7月份以来,已对10余单位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有力杜绝相关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织牢街面防控,致力守护群众。针对夏季辖区内群众晚间户外活动和外出闲逛人员逐渐增多,街区各类烧烤摊点、夜市生意红火,极易引发治安、刑事案件等实际情况,加强巡逻防控力度,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巡逻机制,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做到警情发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确保快速形成优势警力,有效控制事态发展。

  三、强化宣传工作,提高自防意识。夏季炎热,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薄弱,不关门窗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通过组织社区民警进社区宣传防盗、防抢、防诈骗、防毒等知识,并通过微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在场所显眼处张贴法制宣传海报、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法制宣传、反黑反恶标语。同时利用网格员积极走访住户、企业、工地,全面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促进夏季社会面治安管控。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